蓬草流徙

Gone Baby Gone

直观的感受:非常温柔的镜头语言。温柔的人温柔的伤害,连刀尖也是抱着牛皮刺进肚里。

在最中间的地方车里放着歌:I'm leaving, I'm fxxking leaving……想要从生活中逃离从工作中逃离从道德中逃离从人生的一切中逃离,去往某地。

用大本看世界的镜头试图了解大本比观察他的演绎更私人化一点,但……更有趣。第一部电影有显然的生涩和更显然的特色。故事看似以失踪案为焦点,镜头却不,从不。它被放在显眼而不主要的位置,角色来来往往,自成一派,大人们,成熟的脸不断游走。Patrick的脸,眼神闪烁游离,街坊冷漠与热心并存。

他追踪失踪的孩子,追踪失落的孩子。

经历一次枪击,从一场好人的梦里醒过来。

整个影片的最后三句台词简直是是一个满级外挂,攻击力强悍且持久,我被震得回不过神……最后也只能想想这句话。

Kids don't judge, kids forgive.

题外话:

1.Nick的葬礼让我一瞬间穿越到了BVS,Patrick和Angela的车越开越远又让我想到GWH,一想到万物冥冥终能找到联系就觉得感慨。线头,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抓着线头。

2.这不是第一次从大本的故事里分离出许多不好描述的灰色部分了,他真的是一个有点dark的人类,还伴随着迷人的中产阶级社会责任感,我喜欢他所营造的道德困境。

评论
热度(6)
©蓬草流徙 | Powered by LOFTER

请谨慎关注。